Reneé

杀死诗人,也要杀死死亡

【jaydick】危机时刻

BGM:Superbad——Jesse McCartney




“那么多人愿意为你犯罪。”杰森取下枪,脱掉夹克,眼神冰冷地盯着他,“你说我该怎么办,黄金男孩?”




没有人希望在凌晨三点被拽出温暖的被窝,特别是结束激烈运动没多久后陷入昏睡的迪克·格雷森。


通讯器的响动像是晴朗日空中的一记闪电,让迪克猛地睁开眼睛。他尽量温柔地移开男友揽在自己胸前的胳膊,摸黑爬向了床头的通讯器。


“出了什么事,芭芭拉?”迪克的声音低沉沙哑,但并无睡意。


“一起抢劫案,在便利店。”蝙蝠女孩开门见山地回答。”


“嗨,我在休假…”迪克以为是外星生物的事故让同事在这个他不用夜巡的宝贵凌晨打给他,“而且,提宝不是和你在一起吗?”


“额,这个案件比较……特殊。”芭芭拉换了一种口气,一种更接近她这个年龄女孩的口气,“听着,作案者是个十六岁的姑娘,她执意要被夜翼逮捕,否则……她就用远射程猎枪自杀。”


“你最好赶快过来。”提姆的声音也传了过来,混合着无奈和罕见的幸灾乐祸。


“好吧,发给我地址。”迪克叹了口气,感到自己有必要补习一下犯罪心理学的知识,“别让她自杀了。”


说完,他捡起散落在地板的拳击短裤,起身离开床塌。一只手突然紧紧地抓住了他。


“谁?”杰森的声音清晰,听上去他已经醒了一会儿。


“一个孩子。”迪克无奈地耸了耸肩,给自己套上制服。


“我和你一起去——”


“没必要,我一个人能够搞定。”迪克不明白杰森最近是怎么了,他似乎对自己的事情产生了极大的关心,甚至派手下远远地跟着夜巡的自己。


“我认为很有必要。”杰森打开了灯,意味深长地审视着夜翼凌乱的头发和裸露皮肤上明显的红痕,毕竟那些是他的创作,“我会藏在阴影中,看着你,你不用担心。”


“随你吧。”迪克并不打算争吵下去,他知道时间紧迫。




夜翼抵达事故现场的时候便利店里只剩下了女孩。她正浑身颤抖地站在收银台后,手中的猎枪直指自己的太阳穴,满脸的泪水搞花了妆容。


“她让我们出来。”芭芭拉同情地看着女孩,“她只要你。”


“夜翼又惹上了什么麻烦?”提姆冲迪克扬了扬眉毛,然后突兀地望向浸入黑暗的街角。


迪克给了弟弟一个警告的眼神,然后大步走入了便利店。


那个快要举不动枪的姑娘看到来人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几乎要晕厥过去。“夜翼!”她绝望地尖叫一声,整条街都回荡着她的声音。


“嘿,女孩,放下枪。”迪克举起两只手,语调温和地安慰道,“听话,好姑娘,先把枪放下。”


女孩并没有照做,她神情恍惚地望着迪克,仿佛在至深的梦境中。“我以为只有抢银行或者杀人才能见到你,你…你太漂亮了。太美了。我爱你!”女孩停住了,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然后用尽全部力气大吼道,“夜翼,我爱你!”


迪克觉得自己要尴尬得死过去,他几乎能想象出芭芭拉翻起巨大的白眼,提姆用手捂住脸、笑得发颤的样子,还有杰森…哦不,杰森。


感谢蝙蝠家的自控力,迪克没有失态。他保持着友善的微笑,慢慢靠近女孩。“孩子,你叫什么?”


“阿米莉亚。”女孩激动地说,眼中闪着欣喜的光。


“好的,艾米,我知道你爱我了,可是我不喜欢拿枪的人。”迪克努力扯出一个轻松的笑容。


“啊!”女孩呆呆地盯着夜翼英俊的脸庞,一时语塞。半分钟后,她终于理解了夜翼的话,将猎枪一把扔在柜台上。


迪克眼疾手快地夺过枪丢在身后,然后抓住了女孩的两只手,她看上去要窒息了。


“阿米莉亚,我知道你也许不是存心犯罪,但我还是要把你抓起来。”


女孩抬起头,正对上夜翼温柔的俯视,“逮捕我…好…不过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


“什么?”迪克的笑容僵住了。


“我可以…可以吻一下你吗?”


“只是一个吻?我还以为她要摸你的屁股!迪克,你不能拒绝一个无助女孩的小小请求。”提姆嘲讽的声音在通讯器中响起,“我保证不会录下来发给头罩!”


“看着我。”迪克平静地说,注视女孩的眼睛深沉如海。在女孩还没反应过来时,他拉起她的一只手,在上面落下飞快的一吻。“可以吗?”


女孩颤抖着点了点头,眼泪又流了下来。


当迪克把女孩带出便利店时,杰森已站在提姆身边。迪克没法看到他的表情,但透过那抱起双臂的熟悉姿势,迪克知道他的心情不太好。




“真的吗?”这是杰森回到公寓后说的第一句话。


“什么?”迪克有些茫然,又有点心虚。


“你劝女孩放下枪时说的话。”杰森的声音阴郁。


当迪克意识到杰森指的是什么后感到后腰发酸。“不…杰,你知道,我只喜欢一个拿枪的人,他超级坏。”说着,他把还没脱下制服的身体靠近杰森,压低声音,“我只喜欢他的枪。”


杰森的嘴角微微上扬,“迪基鸟,今天有个人对你表白,你还吻了她。”


“那是因为——”


“因为你太漂亮了。”杰森盯着迪克的眼神冷冰冰的。迪克不住地吞咽了一下。


“那么多人愿意为你犯罪,你说我该怎么办,黄金男孩?”




—FIN—


评论(25)

热度(3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